在Windows系统中,两个文件可以通过命令提示符来合并成一个文件,目的是为了隐藏重要数据。其中,jpg、rar合并是一个典型的例子,并且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。例如:a.jpg和b.rar的合并文件可以命名为c.jpg。c.jpg当做普通图片浏览时效果等同于a.jpg;也可以用WinRAR等压缩软件打开,此时效果与2.rar相同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我是万恶的分割线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传统jpg、rar合并方法:
1、找一张jpg格式的图片。
2、把你要隐藏的文件打包成一个RAR压缩文件(右击文件,选择“添加到压缩文件”)。
3、把jpg图片与RAR文件放到硬盘的任意根目录下(我放在e盘),文件的命名为a.jpg和b.rar。
4、点击“开始”菜单,在“运行”输入栏处,输入cmd就可以打开命令提示符。
5、输入命令“cd /”,再输入“e:”进入e盘根目录,输入“dir”可以看到我们要用的文件a.jpg和b.rar。
6、输入“COPY /B a.jpg+b.rar c.jpg”,回车后可以在e盘看到生成的合并文件c.jpg。
(ps:此方法也可用于其它类型的文件的合并,只要文件名相对应即可)
=====================我是万恶的分割线=======================、
如果嫌麻烦,可以下载:jpg-rar批量合并器
其他说明:
jpg、rar的合并文件可以当做普通图片上传至各种论坛,其他人可以直接右键保存网页上的图片,从而获取隐藏在其中的rar文件。但是,一般网站都会对图片大小有限制,超过其限制就会丢失隐藏在其中的rar文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