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些书可以反复阅读,这里简单的4句话。

第一句:经得住时间考验的书

比如,《资治通鉴》《史记》《汉书》《孙子兵法》《红楼梦》《金瓶梅》《三国演义》《水浒传》等,这些不管时间走得多快,只要你想看,而且想要反复阅读,每一遍都有不同的收获。

第二句:对人类产生影响的书籍

好的书籍是记录社会,推动历史发展,对社会产生影响的,这类书也需要我们反复阅读,比如《莎士比亚》《资本论》《毛选》等。

第三句:某领域的著名书籍「最好是一版再版的那种」

这些书是当下解决问题的书,比如像研究群体心理学的《乌合之众》,某创始人传记,某经济学家的专著,像《经济学原理》、《通往奴役之路》等等,某诺贝尔获得者的专著等等,像莫言先生的《丰乳肥臀》《晚熟的人》等,这是文学类作品,但还有像物理学、经济学、医学诺贝尔奖的有关文献集一生著作,也可以作为阅读材料反复阅读,当然,前提是对你有帮助。

第四句:哲学书籍

哲学类的书籍,读起来,有个困扰,比较烧脑,知道了问题,找答案的时候不知所云,知道答案,对问题陷入无尽的深思。

例如:康德的三批判,黑格尔的逻辑学,但阅读哲学类书籍也有说不尽言不明的诸多好处。

阅读哲学类书籍可以培养我们思辨能力,还有独立思考能力,但这些都在你愿意思考的前提下,才会有益处。

若你掌握了阅读哲学类书籍的精妙,再去阅读历史类书籍,文学书籍,阅读科学,你脑中指不定能擦出多少火花来,到时候着火了一定要记得灭火。

知道这4个标准之后,再去寻找可以反复阅读的书籍,有没有一点易如反掌的感觉,要是没有,也不要着急。

读书重要的是吸收,还有思考,读书不思考不如不读,只要读书了就思考。记住这句话,必将终身受益,少年。